沧州经济开发区
政府信息公开
您现在的位置: 沧州经济开发区>政府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重点领域信息公开>市场监管

沧州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倡议书

营商环境是生产力,也是竞争力。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、提高竞争力。沧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、管委会高度重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,区领导亲自指挥、定期调度,各部门协调联动、担当作为,全面落实各类惠企利民政策,在企业服务、项目建设、民生福祉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。

沧州经济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阵地。人人都是投资环境,事事关乎招商引资。为广泛号召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从“我”做起,着力营造市场化、法治化、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,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行动倡议:

一、主动参与,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“倡导者”

每名开发区人都要树立“主人翁”意识,讲文明话、办文明事、做文明人、建文明区,以开发区人特有的热情、真诚,主动宣传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措施,争做传递正能量的榜样,为我区营商环境建言献策,营造良好舆论氛围,让营商环境成为区域形象的“金名片”。

二、靠前服务,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“推动者”

全区上下要秉持“马上就办、真抓实干”的精神,按照“一台账、四清单”工作要求,持续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,为企业“硬核”护航,做到解企忧、纾企困、暖企心,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、满意度,让营商环境成为招商引资的“强磁场”。

三、积极作为,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“服务员”

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立足本职、瞄准一流,想企业所想、急企业所急、解企业所需,痛痛快快办事、公公正正服务,以最大的诚意、尽最大的努力,构建“亲”“清”新型政商关系,让营商环境成为干部状态的“试金石”。

四、勇于担当,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“践行者”

全区各市场主体既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受益者、共享者,更是参与者、建设者。全区各行业人员要牢固树立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”的理念,依法诚信经营、树牢品牌意识、严守契约精神,积极参与对营商环境建设的监督,让营商环境成为经济发展的“晴雨表”

营商环境只有更好,没有最好;优化营商环境,只有参与者,没有旁观者。让我们携手奋进,以更大的力度、更实的举措、更优的作风,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,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,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贡献开发区力量!

沧州经济开发区

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

2024年1月24日